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保治靈可致雷氏症 英禁兒童使用港隨處有售

标签:

(明報)4月24日 星期五 05:05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 禁止16歲以下兒童使用常用治療口腔潰瘍藥膏「保治靈」(Bonjela),原因是該藥膏含水楊酸成分,可誘發小童患上雷氏綜合症,導致肝臟及腦部衰竭。有本港藥劑師指出,Bonjela藥膏在港隨處有售,甚至有人用以紓緩幼童「出牙仔」時的牙肉腫痛徵狀,建議衛生署 盡快規定供應商在盒上列明警告字句,避免家長誤用。

衛署擬規定盒上印警告

衛生署發言人稱,市民目前毋須醫生處方及藥劑師在場,便可在藥房購買Bonjela口腔藥膏。目前盒上所用的警告字句,與英國標準一致,就英國最近 訂立的新建議,署方會在下周一(27日)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轄下註冊委員會會議上討論,檢討目前的標準,考慮規定盒上必須列明「16歲以下人士不宜使用」 等警告字眼,但就沒指點市民應否在這段期間繼續使用藥物。

醫院藥劑師學會教育總監崔俊明表示,醫管局 沒有購入Bonjela藥膏,但此藥膏在本港各大藥房及超市連鎖店隨處可見,主要用以治療口腔潰瘍、唇瘡、牙肉腫痛等徵狀。他指目前藥膏盒上寫明4歲幼兒可用,不少家長會用以紓緩子女「出牙仔」時的口腔腫痛情况。

他警告,Bonjela及市面上另一種口腔藥膏Orased Gel,同樣含有水楊酸成分,與阿士匹靈的影響相似,一旦與感冒菌混合,有可能誘發小童患上雷氏綜合症,最嚴重可能引致死亡。

口腔藥膏 含水楊酸

他指在外國有零星個案,懷疑有兒童在使用Bonjela引致雷氏綜合症,故香港藥劑師學會一年前開始留意有關藥品,並建議衛生署在藥物上加上警告字眼。

英國政府發出新建議,警告家長勿讓16歲以下子女使用Bonjela,以免增加小童患上雷氏綜合症的風險,英國指雖然目前未有國民因此染病,但強調「不值得冒任何病患風險」。

转载: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article/090423/4/bu1c.html


看来,继大部分的感冒药被禁之后,bonjela是最新的‘毒药’。其实任何药品(drug)都多多少少带一点毒性,尤其是日常药品。要小心自己吞下去的东西。

2 评论:

夢想列車已經開啟,快來趕上這班列車
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!
http://sn.im/hyeandy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


口健樂痱滋啫喱軟膏是用來處理口腔潰瘍症狀,如熬夜,通宵,熱氣,虛火上升,舒緩痱滋腫痛,白兔牌吻百蜜。它提供一次性快速、永久的處理方法來消除口腔潰瘍所帶來的疼痛及不適。口健樂痱滋啫喱軟膏不適用於治療口腔黏膜的水泡病。
http://www.oralmedic.com.hk/product-comparison.html
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

BlogCatalog

MyBlog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