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《变形金刚:狂派再现》 (Transformers: Revenge of the Fallen)

标签:

前几天拿到免费票看《变形金刚:狂派再现》,看了之后,觉得庆幸是看免费的,不然真金白银买票进去看西方王晶的戏,是有点可怜。

首先整套电影充满黄色笑话,是American Pie那种。坦白说,它让我很难笑。后来想想我了解了,因为这套电影的锁定观众是那种十五十六岁,喜欢American Pie式的笑话。我这种快30岁的长辈当然已少看这种东西了。

比如说电影里面有一位美女,色诱男主角,后来发现原来她是一个机械妖怪。我敢肯定导演是有向我们的王晶导演学习,这根本是非常王晶式的剧情。

再说狂派(Decepticons)一心一意要在地球毁灭太阳取得能量,博派(Autobots)极力阻止。可是我很想问,宇宙这么多太阳,何苦非要地球的太阳?而且你有没有想过,你是可以站在其它星球毁灭太阳的,不一定要站在地球。为什么导演不干脆说狂派恨博派,所以千里迢迢来报复?由此可见,导演根本没有理会剧情故事,只要越多视觉效果,越多爆炸场面,越多美女,越多飞弹越好。

美国政治分为鹰派和鸽派。鹰派主张武力把敌人歼灭;鸽派主张各国和平共识。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是鸽派之首。变形金刚电影里不停的说奥巴马怕事,派一个小丑阻止过渡军事化打击敌人。而且敌人来袭时,奥巴马是第一时间逃走。电影意思是说,不把敌人尽力铲除,只会落得被人欺负的下场。鸽派如奥巴马不过是怕事者的代名词。

我倒不是这么认同导演Michael Bay的主见。首先美国有这么多敌人,其实他们根本不像电影里的狂派一样,都是天性邪恶。他们都是长期累积不满与怨愤,才爆发的。(当然,不包括一些真的流氓国家。)希拉里(现任美国国务卿)之前也说世界很多恐怖组织其实是由美国间接养成的,养虎为患,现在他们反咬饲养人。美国政府旁无责贷。他们需要时间去慢慢化解各国怨愤以及从前的烂摊子,希拉里也主动拜访各国以示现任政府不同以往的作风。

把美国所有敌人都杀光了,难道以后就和平了?以怨报怨,只会产生更多的怨恨吧。

如果一如变形金刚导演一般,一站出来就认为天下人负我,世界和平只怕会离我们越来越遥远。小小一部电影,也隐藏政治意识。


更多阅读:
1。《變形金剛》第二集胡鬧
2。家明雜感﹕變形金剛愈來愈醜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

BlogCatalog

MyBlog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