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尼达。阿加-苏坦(Neda Agha-Soltan)之死

标签:

6月20日到2009年,在德黑兰市,大约下午6时半, 尼达与她的音乐老师(哈米德。帕纳希)和其他2个朋友们同车一起去参加抗议2009年伊朗总统选举的成绩。

不幸的是,她站在车外的关注大规模抗议时,被便衣巴斯基(Basij)准军事朝她胸部开枪。结果她当场死亡。

她死亡过程被拍下,后来上传到YouTube和Facebook 。通常YouTube会立即删除过度暴力恐怖的影片,比如显示一个人如何死亡的影片。但是,由于这一特殊案例, YouTube决定把这部影片保留。这一事件很快得到伊朗和国际社会的关注。一些伊朗人甚至称她为“伊朗的声音” 。

更多资料: http://wingsoflight-eng.blogspot.com/2009/06/death-of-neda-agha-soltan.html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