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台制太阳能LED灯 照亮非洲穷国

标签:

台湾一项新发明太阳能LED灯,有机会赚到一笔58亿元订单,还能帮忙拼外交;台湾友邦布吉纳法索,电力设施严重缺乏,学生回家没灯读书,有台湾厂商送太 阳能LED灯给他们试用,这种灯充电20分钟,就能照明4个半钟头,世界银行已经看上这项新发明,预计花58亿元买2千万组灯,送到全非洲的贫穷国家。

这是美国大学生志工到非洲布吉纳法索,装设太阳能集光板的画面,但这样的方式无法储存电力,台湾人自创可充电的太阳能LED灯,送布吉纳法索的中小学试用。

中区职训中心主任曹行健:「所看到的黄黄的一小片,像双面胶一样,它是一个LED发光二极体,它的亮度差不多有1瓦2度,20分钟就充满一个(电池),可以连续使用4.5小时。」

太阳能LED灯不装灯泡,以免小孩乱玩弄破,也不装开关,以免接触不良,实用和环保是主要的设计考量,学生白天带到学校充电,晚上带回家,不怕念书没有灯;布吉纳法索是台湾的邦交国,电力基础设施不佳,学生的读书环境极度恶劣。

曹行健:「只要一出了城,就是『完全无光害』的环境,到城市读书,放了学舍不得马上回到家里去,回到家就没有电可以看书。」

在当地建立职训体系的台湾职训局,想改善这种情形,协调中科厂商,免费送去130组太阳能LED灯,结果大受欢迎,尽管布吉纳法索太穷,民众买不 起一组将近300元台币的灯,但世界银行已经找上台湾厂商,计画买2千万组,送到非洲所有贫穷国家,如果谈成,就是一笔58亿元商机,台湾的新发明,既拼 经济也拼好国民外交。

来源:h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07/8/1kui2.html


希望这能把光明带进地球每一个阴暗的角落。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