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深呼吸的必要 (Breath In,Breath Out) (Shinkokyû no hitsuyô)

标签:
人为什么会不快乐?为什么人得到越多反而越不快乐?每个人都有他难言之隐,可是谁又能帮我?

这就是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故事。七个青年去到冲绳岛收割甘蔗,七个人背后都各有一个不想告人故事 (除了女主角,她真的一心来打工)。一起工作,一起吃饭,一起住了35天。一开始是尴尬,到后来每人的痛慢慢揭露,每个人都是遍体鳞伤,谁也没有比谁好一点,都是没办法解决切身的问题。可是身在这人烟稀疏的小岛,也只有互相扶持以及诚实的面对自己了。

这部电影可以用一个小故事总结:

女儿: 明天游泳比赛,我很紧张。
父亲: 游泳起跳时先做个深呼吸。
女儿: 深呼吸是不是加快速度,能使我比赛获胜吗?
父亲: 不会加快速度,但会变得很愉快。

第二天,女儿得到最后一名,但却比较愉快及享受游泳

生命从来不会善待人,你的生命可以很黑暗,痛苦,忧郁,无奈,沉闷,无助。。。这些都是你我没办法改变的事实,但。。。你不能够忘记享受你的生活以及深呼吸。

这,就是这部电影的主题。深呼吸是必要的,尤其是你不如意的时候。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