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美国对制裁古巴 MSN配合封锁

标签:

【记者郑恒峰报导】「咚!上线了」,MSN即时通讯是台湾上百万网友传输资料、彻夜聊天的好帮手,然而对古巴、叙利亚、伊朗等国的使用者而言,MSN却毫无用武之地。因为微软上周已宣布切断上述国家的网路服务,理由是:「配合美国政府进行制裁。」

根据中国新华网引述古巴「起义青年报」日报导,过去一周以来,当古巴网友尝试登录MSN即时通讯聊天时,会发现代表MSN连线状态的「小绿人」会一直旋转,最后弹出错误提示视窗,告知用户「无法接入微软服务网络。」

对此,美国微软在网站上发布新闻稿指出,包括古巴、伊朗、叙利亚、苏丹和北韩五个国家,因为被美国政府列入「禁止提供授权软件服务」的制裁国家名单中,所以切断以上国家的MSN服务。

微软强调,在美国政府禁令解除前,微软不会与制裁名单上的国家拥有任何商业关系。

古巴政府则对微软切断MSN表达严厉抗议,声称这是美国方面粗暴对待古巴的又一个鲜活例子。据报导,另一种即时通讯软体Skype仍可在古巴使用,但过去美国政府也有切断Skype的案例。

长久以来,美国政府就把古巴、伊朗、叙利亚、苏丹与北韩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「黑名单」,对其实施政治、经济和人员流动等各方面的制裁,特别对古巴的制裁最严格,时间也最长。

来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08/115/1kvac.html


连通讯软件都制裁好像不太好。美俄两国冷战时,还保持热线(hotline)通联,并规定每日连线。当两国不和时,没有适当的了解对方的想法,其实只会让误会加深。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