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德芬郡奶油 - 读后感

标签:

从香港真金白银花了港币60买下亦舒的最新小说 - 德芬郡奶油。这可是我第一次买真版亦舒的书,因为以前的我在大马的收入应该是买不起真版,现在难得去到香港旅行,就买一本来支持一下。

德芬郡奶油其实就是中译的Devonshire Cream,一种我从没吃过的奶油。55%是脂肪的奶油,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亦舒这款奶油,因为内容情色大胆,其实对我来说是小意思,不过我是没看过亦舒写 BJ(口交),及母子恋。我相信许多老姑婆读者已经大怒,觉得亦舒变了,变得低级了。

我从不觉得亦舒是在写纯情廉价的爱情小说,无奈的是外人及许多老姑婆并不知道,亦舒已经重申多次了。但还是不停有港产片影射她专写港女老处女故事。

首先,亦舒并没有鼓励女人变成老姑婆,她本身已跟建筑师结婚并育有儿女,她只是觉得婚姻及爱情并不是女人的全部,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。女人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,女人也会关心政治,也会掺与拯救行动,也可以学富五车,也会知道金融风暴是怎么一回事,绝对是社会的一分子。不再是站在一旁事不关己,盘算着今晚该煮什么的女人。她也许久没写纯爱情小说了,都是写些女子在社会挣扎求存的故事。

So in case 港产片导演有阅读障碍,又或者他们阅读过最深的书是《风云》的,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,请不要再栽赃别人根本没做过或写过的事。

如过你了解亦舒对女人的看法,就不难理解为何有德芬郡奶油这样大胆的故事。让老姑婆们受不了的故事大纲是这样的,40多岁的雅量钟情于年轻漂亮的男人,某天,她上了一位二十出头的男生,他喜欢她,她也喜欢他,不幸的是,他是她老友的的儿子,小时候她还帮过他换尿片。于是她强迫自己转移目标,跟一位丹麦外交官结婚,名叫尼可莱耶华顿。现实生活中确有一名叫尼可萊耶可斯達華頓 (Nikolaj Coster-Waldau)的丹麦演员,请看他的照片,是跟书中所形容的一样,中年,英俊,强壮,高大,性能力强(书中说的),经济独立,唯一美中不足是离过婚兼有两个女儿。


尼可莱耶力追雅量,后来成功结婚,无奈她心中还有那个毛孩。这段婚姻也无法长久,她根本不希罕物质,所以用钱也买不到快乐。她只想要一个她爱的人。一个再好看的男人,一旦变成丈夫都是同一个模子出来的,烦人的外交官夫人生活,再加上其实不是心中挚爱,所以她选择了离婚。

最后她没选择尼可莱耶也没有找回毛孩。爱你的人你不爱他,你爱的人你无法爱他,世间就是如此无奈,也许是生命想告诉你,他们都跟你无缘,你的德芬郡奶油并不在这里,请择日再寻。。。

诸位
老姑婆可知道现实生活中确有年长女性与年轻男子的爱情故事?上至《朗读者》,下至港男与三太的外遇都是例子。

现实生活难道女教授就不可以享受与情人间的性爱?

我个人觉得德芬郡奶油还是亦舒的风格,不过更贴近现实罢了。我老觉得此书是想说:“对爱情不要抱太大的希望,对情人顺其自然就好了”。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

BlogCatalog

MyBlog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