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旋木.杨学明

标签:

上图右方就是杨学明,旋木的作词人。左方是当时他的女朋友,許維恩。他们俩同时出演王菲MV《旋木》的男女主角。当时杨学明因患上罕见癌症,身体已非常虚弱了,于2004年与世长辞。杨学明作品不多,但倒是满亮眼的:

* 孫燕姿《我不難過》
* 孫燕姿《休止符》
* 孫燕姿《沒有人的方向》
* 蔡健雅《失樂園》
* 王菲《旋木》
* 范逸臣《忘了愛》
* B.A.D《我的錯》
* 范曉萱《鬼娃娃》
* 范瑋琪《不眠》
* 張信哲《九月雨》

其中旋木是描写他在医院无助的看着身边的人自由走动,而自己却那里也去不了,只有等待生命一点一点消失。。。

旋木 (旋轉木馬)
作詞:楊明學 作曲:袁惟仁 編曲:黃中嶽  主唱:王菲

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
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

*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
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

#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
 看著他們的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

△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
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





参考: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A5%8A%E6%98%8E%E5%AD%B8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