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翼
静静的按下电源开关。 屏幕的色彩越来越亮。 在虚拟的城市。 找一个让心灵休息的地方。 塑料的键盘滴答发响。 机器的声音温柔呼唤。 放弃了不完美的肉身。 跃出了现实的天窗。 张开透明翅膀。 朝着月亮飞翔。 搜寻最美一个现世的天堂。 越过世界尽头跟随我的预感。 乘着幻想的风散落无数的光芒。

Séraphine (佘莱芬)

标签:
这其实是一部平淡的电影,可是我不是说它不好,它平淡之处在于它以一个旁观者观察Séraphine Louis的一生。我们看到一个有绘画天分的女工,由中年到晚年,虽然中间经历一次大战(后来我上网查,得知那是世界第一次大战),其中并无惊天动地的大事发生,她只是默默的作画。导演也没有把她朔造成一个可歌可泣的女画家,女演员Yolande Moreau把Séraphine低下阶层女工的神韵演的入木三分,她没钱买颜料,所以偷蜡,摘花果,掏泥来作为制颜料的材料,甚至还曾经行窃商店,后来重遇开画廊的Wilhelm Uhde,她还一度妄想自己飞上枝头变凤凰。整体来说,电影是描述一个平凡有绘画天分的人如何变疯,她有缺点,但也有可爱的一面。

男主角Wilhelm Uhde(Ulrich Tukur饰)也好不到哪里,一有战争立刻抛下Séraphine先逃。而且他是个Gay的,根本与女主角没有擦出爱的火花,他对她只有爱才之心。后来她变疯之后,他在经济上尽量帮她,而他自己的男友,已肺痨身亡了。


Séraphine的画都是以植物为主题,她喜欢接近大自然,作画时会大唱圣歌。对宗教过于沉迷其实有影响她晚年的神志,一个平凡人,就此完结。电影值得一赞是对道具及服装要求完美,绝对重现当年的味道,很是难得。这不是部精彩的电影,但我还是推荐一看。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 this blog

关注者


标签